名师广场

登录
工作室首页 > 话题列表 > 话题详情

只看楼主 你怎么看待“5 2”教育新模式?

  • 楼主

    张伟良

    话题:15

    精华:0

    积分:1433

    阅读:3384 回复:23 2021-09-06 15:19:01

  • 2楼

    罗秋霞

    话题:6

    精华:0

    积分:549

    “5+2”教育新模式的推广,具有多方面的益处。1.可以解决家长接送难的问题,也能够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温暖和陪伴,有效增强亲自关系。2.可以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3.可以有效的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果。当然,面对这种课后服务模式,除了家长和学生要适应,老师们更要适应,因为这样一来,会赠加老师的工作量,这对于老师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毕竟老师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也有家庭和孩子需要照顾。但不管怎么样,时代在发展,我们教育也在跟着时代脚步进行改革,我们老师首先要认同和支持国家教育部的政策,然后脚踏实地的真抓实干。只是希望课后服务模式能够更好地落实素质教育,启发孩子们心智的健全发育,引导孩子们更好更全面的发展。

    2021-09-06 20:10:56

  • 3楼

    廖汉森

    话题:2

    精华:0

    积分:323

    所有美好的事物出现都会伴随阵痛,坚守,直达幸福吧!

    2021-09-09 09:15:49

  • 4楼

    张玉珊

    话题:1

    精华:0

    积分:85

    5+2模式后,可以基本解决学生把作业带回家留给父母辅导的问题,学生在家也可以更高质量地休息,一举两得。

    2021-09-11 12:07:03

  • 5楼

    何洪

    话题:0

    精华:0

    积分:108

    个人觉得5+2有利有弊,首先如果家长能正确面对这个“2”,做到减负,不减责,那还是倾向利好的。其次,这个“2”怎么具体落实,还是要结合国家政策、地方学校情况和学生的学情,从“一切为了孩子”制定适合学生身心发展的,让学优生“吃”的有营养,让学困生有闪光点。这个“2”不该仅仅停留在作业辅导身上,而是站在更高的维度,让学生充实利用好这2个小时,不负国家和人民所托。最后,从老师职业角色角度出发,无形中提高了老师对备课能力和自身能力素养等的要求,也是相对利好的。但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所有的孩子,或者说大部分孩子他们真的开心、愿意主动参与的吗?

    2021-09-19 12:13:44

  • 6楼

    何秀萍

    话题:0

    精华:0

    积分:888

    “双减”和5+2模式的正式启动,我觉得对老师们来说是一种挑战,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了!不能布置太多作业,又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和家长满意。做一个好教师,真的需要对这个职业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热情兴趣!

    2021-09-26 21:59:27

  • 7楼

    江海燕

    话题:0

    精华:0

    积分:101

    5+2模式的宗旨是:科学减负,提质增效。老师要从如何优化教学方式、作业减量增质、考核评价多元方面去花心思,不能“穿新鞋,走老路”。

    2021-09-27 11:02:00

  • 8楼

    刘远珍

    话题:0

    精华:0

    积分:0

    作为教师,帮助孩子更好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有了课后延时服务,培养了孩子独立的学习能力,在校看书写作业也有氛围;还能培养孩子的个人兴趣,能够帮助孩子更好成长,发展学生。

    2021-10-10 22:38:16

  • 9楼

    何淑宁

    话题:15

    精华:0

    积分:265

    进行课后服务的老师都是孩子在学校的老师,所以他们也更加清楚孩子平时的成绩和学习状况,这样一来,老师们便能很好地“对症下药”,帮助孩子提高成绩。推行这种课后模式,除了学生要适应之外,老师同样要开始适应这种模式,因为实行这种课后服务模式,老师的工作量增大,这对老师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2021-10-18 17:31:23

  • 10楼

    张伟奔

    话题:0

    精华:0

    积分:0

    9月1日实行5 2模式,“5 2模式中的5指的是学校每周5天都要展开课后服务,2指的是每天都要开展2小时,结束时跟当地正常上下班的时间相对应,这样一来家长们下班后就有时间去接孩子了,要是家长确实没时间接孩子,那应该提供延时托管复习。 虽然“5 2”模式对学生和家长都有好处,学生对此很开心,但是部分老师却认为自己的工作压力变大了,他们平时不仅要批改作业和讲课,还需要抽出时间照顾孩子,这样一来相当于变相提高了工作量,不过教师的工资水平已经得到提升,部分地区要求教师的工资不能低于当地公务员水平,从这方面一想多干点活也就可以接受了。

    2021-11-06 20:52:27

  • 11楼

    刘程

    话题:0

    精华:0

    积分:1

    “双减”和5 2模式的正式启动,我觉得对老师们来说是一种挑战,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了!既不能布置太多作业,又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和家长满意。做一个好教师,真的需要对这个职业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热情兴趣!

    2021-11-17 15:34:12

说:

还能输入140发送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