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登录
工作室首页 > 话题列表 > 话题详情

只看楼主 你是如何看待“职业倦怠”的?

  • 楼主

    张伟良

    话题:15

    精华:0

    积分:1433

    阅读:2826 回复:58 2021-05-20 16:36:01

  • 2楼

    谢艳莉

    话题:1

    精华:0

    积分:122

    职业倦怠是现实存在的,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把职业倦怠降到最低点,为职业生涯输送新鲜血液。

    2021-05-21 07:50:52

  • 3楼

    江莹莹

    话题:0

    精华:0

    积分:1

    不管是物质激励,还是精神激励,对于每个人来说,所看重的和需要的不尽相同;即使同一个人,在不同的人生发展阶段,所侧重的需要也不一样。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当下和长远的发展需要,为自己设立一些短期和长期的目标。

    2021-05-21 09:13:27

  • 4楼

    廖文婷

    话题:0

    精华:0

    积分:90

    工作在一线,每天做着繁琐的事情,时间久了,有时会对工作丧失热情、遇到事情容易烦躁、易怒。对此,我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自我调节:一、提高自我技能,加强专业知识。工作的不顺心,绝大多数来源于自己工作能力的不足,因此,课余时间,我经常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或者看一些班级管理和沟通技能的书籍;二、适当运动。当心情低落时,我会通过跑步、快走等方式发泄自己的情绪,转移注意力,等心情平复下来再处理事情;三、找好友倾诉。把心中的不快,困难说出来,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适应,换一种角度看压力。


    2021-05-21 11:05:25

  • 5楼

    苏礼辉

    话题:0

    精华:0

    积分:120

    “积极的生活态度比生活本身更重要”。当面对孤独、寂寞的、缺乏成就感的工作环境时,要学会奖励自己、为自己喝彩,哪怕是自己的一丁点的进步,都不要忘记对自己说一声:“哦,我做得真不错,明天继续努力哦!”。在经常的这样的言语的自我暗示下,个体就会由急躁、泄气、灰心变为情绪稳定、有条不紊、信心十足,自信有能力控制各种应激。他们的心理状态得到调节,心理活动水平得到提高,从而无论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都能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在苦难中寻找新的乐趣,成为一个热爱生活、善待生命、对生活充满激情的人。

    2021-05-21 14:50:21

  • 6楼

    刘晓红

    话题:0

    精华:0

    积分:71

    作为班主任,面对繁琐的工作任务,难免有时也会有职业倦怠感。通常这个时候,我都会静下心来,把手中的工作按轻重缓急做好规划,一件一件落实,每完成一件,心情就平复一些,成就感和自我效能高也就慢慢地增加。此外,我会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化压力为动力,不时地进行自我暗示,给自己加油鼓劲。

    2021-05-21 22:35:43

  • 7楼

    廖汉森

    话题:2

    精华:0

    积分:323

    破解职业倦怠,重点在于保持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在生活中,因了工作增添百味感受,要学会接纳和品尝;在工作中,因了热爱提高职业成就感,提升生活质量。爱上生活,爱上工作,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2021-05-22 08:53:51

  • 8楼

    刘旭敏

    话题:12

    精华:0

    积分:559

    在工作中不断给自己制定新的目标,在达成目标的成就感中破解职业倦怠;多用发现美的眼睛看待学生的有点及工作中的乐趣;凡事尽力而为,不急不躁,便会少几分焦虑和倦怠。

    2021-05-22 16:44:06

  • 9楼

    何秀萍

    话题:0

    精华:0

    积分:888

    与优秀的人、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经常讨论正能量的话题,让自己找到工作的目标和信心。同时让自己适当放松身心,用一个激情又高昂的身心和精神去工作。才不会被工作所征服,所打垮。

    2021-05-23 19:26:49

  • 10楼

    连志吉

    话题:2

    精华:0

    积分:133

    说到“职业倦怠期“,会让我想到朱熹的“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当出现倦怠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要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活力,就需要有源源不断的活水,对我而言,这活水就是阅读。读《爱心与教育》让我重新找回那快被学生磨灭的初心;读《我怎样教语文》帮助我拨开语文教学的迷雾,并教我如何找回课堂上的激情;而读一些灵修类的书籍,则让我逐渐学会如何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调整自己的心态......

    2021-05-23 20:56:29

  • 11楼

    罗秋霞

    话题:6

    精华:0

    积分:549

    说起“职业倦怠”,我们都有共同的感受:身心疲惫、能量耗尽。在我们教师职业生涯中,最普遍的现象是抱怨。事实证明,抱怨只会让我们变成“怨妇”,抱怨也会一点点的消耗我们的能量。对此,我是这么做的:

    1. 正面对待。凡事的发生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以正面的思维方式看待“职业倦怠”,才能做出相对合理的判断和决定。

    2. 针对改变。避开“有毒”朋友圈(断舍离);修正“有毒”思维(正能量);培养健康的习惯(读书、健身、冥想、反省、感恩)。

    3. 定期复盘。每天,每周,每月进行一次复盘。

      我相信:坚持践行这“三部曲”,一段时间过后,你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1-05-24 10:31:34

说:

还能输入140发送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