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广场

登录

梅州市信息科技教研社区

先行示范,后追筑梦——记初中信息技术学科基地参加全市“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 项目整体推进研讨会

2022-04-06 23:33:31 发布人:葛小英 513

先行示范后追筑梦

——初中信息技术学科基地参加全市“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 项目整体推进研讨会


        2022325日下午,梅州市11个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项目在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整体推进会议。会议由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数学教研基地项目组主持人陈启南老师主持,初中信息技术学科基地主持人黄昆鹏、核心成员葛小英、梁爱梅、黄文杰、黄维欢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26231335.jpg


首先李杏玲副局长以《踔厉奋发抓教研,笃行不怠建基地》为主题致辞,对本次推进研讨会的意义作出了解读和指导。对此次项目推进研讨会为梅州市基础教育教研活动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建立高水平教研体系提供了方向表示肯定。围绕基地项目建设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推进基地建设,共同培育教研成果;二是做好培训计划,探索教研转型。提升理论与实践水平,扩大辐射面,发挥支撑引领作用;三是妥善稳妥使用经费,发挥资金最大效能。通过统筹规划,做好项目经费预算。


李杏玲.jpg


接着,第一批8个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主持人或核心成员代表,逐一汇报了项目建设主要工作与成效;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及2022年工作要点。


未标题-5.jpg


     随后,第二批3个教研基地项目主持人作大会交流,阐述教研基地项目实施方案。葛小英老师代表初中信息技术学科基地核心成员进行阐述。就梅州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学现状调查问卷分析,结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基本目标、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建设与应用、广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标准变化的项目建设背景,提出建设目标及建设任务。对建设任务中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创新点、任务措施、项目进度安排进行了介绍。


微信截图_20220326224836.pn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未标题-1.jpg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李文贞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第一批基地学校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通过技术赋能新方法、新谋略开展活动组织,注意过程性管理及资源的积累,让项目成果化、成果显示性化,并就基于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对基地项目的活动支持提出了设想。


微信图片_20220326230348.png


第一批基地项目在汇报中进行的开展调研工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具体措施等内容在科研课题、论文研究和教育教学业绩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及遇到的困难与困惑,给第二批学科基地主持人及核心成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有他们先行示范,第二批基地项目可后追筑梦,在项目组成员和基地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笃行不怠建基地,砥砺奋发抓教研,发挥学科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梅州山区基础教育的发展。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