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上海行 应对新高考

发布时间: 2018-02-27 11:21 发布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沐彬中学 浏览量: 1667 【公开】

为深入了解新高考方案在上海地区的实施情况,全面细致地学习新高考模式下学校教学管理的经验和措施, 2018年1月13日至17日,由教育局陈春红副局长带队,我市教研室中学教研员,各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研处(教务处)主任、年级主任一行63人赴上海参加了为期5天的新高考改革学习培训,我校石永辉校长、曾思锋副校长、彭广湘主任、高三年级主任曾志强参加了学习考察。

  学习期间,我们先后深入有上海中学四大金刚之一的上海交大附中和以"尚理"为特色的杨浦区重点中学上海理工附中,零距离参观了学校文化建设,感受了上海教育的现代化、人性化,领略了上海教育底蕴的厚重。


  我们先后聆听了亲历五场上海新高考改革的上海教育专家的专题报告,专家的报告从新高考改革背景到改革基本模式、从具体操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到应当注意的问题、从学生如何选科到学校如何管理、从课程管理到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上海作为高考改革的探路者、实践者具体的经验及做法,专家指出,面对新高考改革,学校要立足文化传统,立足学校发展现状,构建学校课程体系,努力适应高考改革。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上海作为全国新高考改革的试点城市,从政策推行到落地实施,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启示,相信这次学习将会引领、指导我们尽快缩小改革对教学与管理带来的冲击,尽快适应新形势、新高考、新背景下的新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期间,我们来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在繁华的现代化都市中显得庄严肃穆。我们先后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我们深深感受了在那个风雨如磐的时代,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了解了我们党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的光辉足迹。


分享到: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关闭

扫码登录更安全

空间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二维码已失效 请点击刷新
请打开人人通空间APP扫一扫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扫描成功!

请在手机上确认登录

取消二维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