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登录
工作室首页 > 话题列表 > 话题详情

只看楼主 幼儿园区域综合游戏材料应如何投放

  • 楼主

    黎石秀

    话题:2

    精华:0

    积分:149

    阅读:33492 回复:3 2021-02-19 16:14:45

  • 2楼

    杨惠敏

    话题:0

    精华:0

    积分:

          在班级区域活动中,教师应为每个幼儿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材料,并让幼儿能够按照自己的兴趣、需要和意愿决定玩什么、和谁玩、怎么玩、用什么玩,从而积极地与同伴、材料互动。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及活动的持久性与区域活动材料的投放有着直接的联系。为使材料具有教育价值,能够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学习和发展,教师应提供能够充分吸引和拓展幼儿兴趣的材料,让材料与幼儿积极“对话”。这也就要求教师要把握幼儿的年龄特点,以本班幼儿的阶段培养目标为主要依据,同时考虑每个幼儿的发展需要与学习兴趣。只有材料越丰富,形式更多样,幼儿在操作过程中才会变得积极主动。

    2021-04-25 22:20:29

  • 3楼

    李君娜

    话题:1

    精华:0

    积分:264

          区域材料的投放要体现多层性、多样性:五个手指头伸出来有长短,更何况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们了。我们承认孩子间存在者个别差异,我们要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幼儿的不同需要,允许甚至鼓励他们与众不同,引导每位孩子在发展水平上,缩短与其他优秀孩子的距离。区域活动可以为更好的开展主题中的集体活动做铺垫,也可以是集体教学的补充和延续。每个教学方式都有自己优势,把教具材料投放到区域里供孩子复习,老师通过自己的观察及时了解孩子掌握的情况,以便指导和帮助孩子掌握这些教学内容。教师对于幼儿的指导也是直接的,教师参与到某个学习的区域,面对6--7名幼儿,指导更有针对性。真正做到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发展和需求,使每个幼儿的都得到均衡发展


    2021-06-04 09:29:17

  • 4楼

    李君娜

    话题:1

    精华:0

    积分:264

    在幼儿教育中,教师可以通过游戏来表达幼儿每天的生活和学习内容,幼儿教师通过课程游戏化,帮助幼儿学到更多知识,拓宽幼儿知识面。在具体游戏过程中,幼儿教师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了解基础生活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游戏是一种有益幼儿身心发展、娱乐性较强、自主性较强的实践活动,它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教师要引导幼儿积极主动参与到游戏中,自主选择游戏类型,让幼儿在游戏中真实地体验现实生活,积极探索事物的本质,运用已有的知识和生活经验去有效运用各种学习材料,进而丰富幼儿的知识和生活经验,提高幼儿的自主探究能力。例如教师在教幼儿画鸭子时,在绘画开始前,教师可以为幼儿展示鸭子的图片和视频,鼓励幼儿模仿鸭子,然后鼓励幼儿画鸭子,这样幼儿可以在游戏中获得相关的绘画技能

    综上所述,教师在设计课程时要有效利用身边的教学资源,掌握课程和游戏、游戏和环境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2021-06-22 08:23:10

说:

还能输入140发送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