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登录
工作室首页 > 话题列表 > 话题详情

只看楼主 微课制作

  • 楼主

    葛小英

    话题:2

    精华:0

    积分:7

    阅读:782 回复:7 2020-08-14 21:51:10

  • 2楼

    葛小英

    话题:2

    精华:0

    积分:7

    微课通官网: http://wkt.huijiaoyun.com/

    2020-08-15 09:51:21

  • 3楼

    廖小红

    话题:41

    精华:0

    积分:2288

      “微课”是指运用信息技术按照认知规律,呈现碎片化学习内容、过程及扩展素材的结构化数字资源。与一节课40分钟左右相比,"微课"是浓缩的精华,具有短小精悍的特点。一般只有5~8分钟,在播放过程中可随时暂停而在课程讲授完毕之后,还提供习题、测试等供学习者加固知识点,非常适合网上学习。

         制作“微课”,我用过“101教育PPT”APP里的录制微课功能,手机录制方便快捷。或利用专业的录屏软件Camtasia Studio,它具有强大的屏幕录像、视频剪辑等功能,也简单易操作。今天还跟葛老师学到了另外一种制作微课的方式:微课通。葛老师详细的讲解和演示,让我对利用微课通来制作微课有了更深的认识。

        动画生动有趣,往往能吸引学生学习的兴趣。所以我还想学习具有交互动画功能强大的“优芽互动电影”来制作微课。

        今天的课我受益匪浅,以后要把今天所学的技能应用到教育教学中去,制作出更多实用、有趣的微课来。

    2020-08-15 22:48:00

  • 4楼

    叶熊静

    话题:0

    精华:0

    积分:59

    今天余顺欢名师工作室开展了关于微课制作培训的讲座。工作室技术指导专家葛小英老师主持了这次培训工作。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到微课是以某一知识点为目标,并具有短小、精悍的特点。微课作为一种教学辅助手段,在中小学阶段深受老师们的青睐。

    葛小英老师的培训实用性比较强,从下载微课软件到每一个控件的功能、效果演示,每一步都有实操演示。在培训过程中,工作室成员们边学边操作,有问题及时提问,葛小英老师都一一作了解答。尽管微课在幼儿园阶段应用还不够广泛,但我认为在幼儿园开展科学教育、美工活动的过程中,老师可以将操作步骤制作成微课分享给家长,作为家园共育的一种形式。

    学习与实践之间还有一段距离,今天的培训过后,我应该在工作中更多地应用微课,尝试制作微课,才让将这些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为我们的教育实践服务。


    2021-01-22 10:13:58

  • 5楼

    黄敬桃

    话题:36

    精华:0

    积分:1878

    微课的概念最初由美国的戴维在2008年提出,之后在教育领域受到关注。2011年,胡铁生首次提出“微课” 。

    随着国内外“微课”实践的不断丰富和相关研究的逐步深化,人们对“微课”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刻、全面,其概念内涵也在不断发展、丰富。


    2022-03-16 16:42:45

  • 6楼

    黄敬桃

    话题:36

    精华:0

    积分:1878

    “微课”概念的1.0版本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教与学活动全过程。

    (出处:胡铁生“百度知道”回答内容)


    2022-03-16 16:43:37

  • 7楼

    黄敬桃

    话题:36

    精华:0

    积分:1878

    “微课”概念的2.0版本

    “微课”是根据新课程标准和课堂教学实际,以教学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针对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的而开展的精彩教与学活动中所需各种教学资源的有机结合体。

    (出处:胡铁生-微课:区域教育信息资源发展的新趋势,发表于《电化教育研究》2011年第10期,P61-65页)


    2022-03-16 16:44:03

  • 8楼

    黄敬桃

    话题:36

    精华:0

    积分:1878

    “微课”概念的3.0版本

    “微课”又名“微课程”,是“微型视频网络课程”的简称,它是以微型教学视频为主要载体,针对某个学科知识点(如重点、难点、疑点、考点等)或教学环节(如学习活动、主题、实验、任务等)而设计开发的一种情景化、支持多种学习方式的在线视频课程资源。
    (出处:胡铁生-《中小学微课的设计制作与评审指标解读.ppt》,2013年2月28日,教育部东莞微课培训会)


    2022-03-16 16:44:21

说:

还能输入140发送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