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登录
工作室首页 > 话题列表 > 话题详情

只看楼主 身处“双减”时代,作为一线教师的我需要做什么?如何能让学生们在教育快车上减负不减速?

  • 楼主

    温婷

    话题:7

    精华:0

    积分:337

    阅读:951 回复:4 2021-10-27 15:23:50

  • 2楼

    谢秋红

    话题:0

    精华:0

    积分:0

    1、不能随意挤占音体美课使学生得不到全面发展。 2.不能只用分数衡量一个学生的优秀与否。 3.不能以刷题、重复性作业、机械考试为主要教学方法。 4.重视课后延时服务做到“小学书面作业不出校门、初中疑难作业不带回家”

    2022-04-28 06:12:14

  • 3楼

    陈利娴

    话题:0

    精华:0

    积分:0

    将作业设计纳入教研体系,系统设计符合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作业。为学生们量身定做家庭作业,以达到优秀学生吃精,中等学生吃饱,学困生吃好。总而言之,“双减”对校内教师教学能力和责任心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希望通过自己对“双减”工作的认识与努力,能为国家教育的良性发展贡献力量,能帮助学生更好地回归校园做充分准备,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减轻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2022-06-28 09:20:21

  • 4楼

    刘淑静

    话题:0

    精华:0

    积分:0

    双减”政策下的课堂教学,应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更加突出学生的主体参与,组织学生开展深度学习。深度学习不是深在知识难度上,而是要精心设计问题情境和探究活动,激发学生主动探究的欲望,引导学生借助已有知识和经验,开展探究性学习。

    2022-07-01 10:42:37

  • 5楼

    刘淑静

    话题:0

    精华:0

    积分:0

    在新政策背景下,面对学生的成长需求以及家长的“教育焦虑”,一线教师们应该做到:1、研究学情与教材,提高备课实效;2、组织深度学习,培育核心素养;3、充分利用课堂主阵地,提高作业质量;4、研究作业管理效能,提升课后作业的“质”;5、设计菜单作业,强化反馈功能。

    2022-08-01 18:12:44

说:

还能输入140发送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