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登录
工作室首页 > 活动列表 > 活动详情

“端午情,粽飘香” ——槐岗小学501中队活动总结

创建者:林惠芬参与人数:0人起止时间:2021-06-21 20:39:152021-06-21 20:39:31

参与者: 暂无活动成员

收起

暂无活动成员

活动描述
端午节前夕,为了有效地利用传统节日这个契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槐岗小学501中队开展了“端午情,粽飘香”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主持本次活动的中队辅导员林惠芬老师款款上台,她首先从“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历史意义”、“诗人屈原的有关知识”等对队员们进行了历史的洗礼教育。然后她还讲了古代端午节吃粽子的寓意,因为“粽”和“中” 音相近,考取“功名得中”之意,在古时寓意学士考中功名。在端午节时,想要考取功名中第的人吃粽子可以寓意“一举中的”。接着,她还给队员们讲解并演示了粽子的制作方法。随后将501中队分成阳光小队、奋进小队、拼搏小队和智慧小队4个小队进行PK, 辅导员一声令下,顿时粽叶飞飞,白米点点,笑声连连。比赛很快进入白热化,巧手转转,一个个精神饱满的三角粽、四角粽、尖角粽……脱颖而出,仿佛身披铠甲,整装待发的将士。4个小队经过十分钟的角促,阳光队以数量最多,形状最美喜获一等奖,智慧小队获二等奖,拼搏小队和奋进小队获三等奖。
最后,李校长为获奖的小队颁发精美的奖品——队员们亲手包的粽子,虽然礼物普通,但是上台领奖的队员个个笑颜如花。李校长还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她说: “‘端午情,粽飘香’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浓厚的历史氛围熏陶中深化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希望队员们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挥包粽子的精神,团结奋进、不甘示弱,争取在期末质检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祝参与活动的所有辅导员和队员健康快乐!家庭幸福!快乐每一天! ”
501中队的队员们通过包粽子的比赛活动,增强了合作性、创造性、动手能力,队员们相互协作,交流自己的发现和收获,一同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和分享的幸福。
活动资源
活动总结
活动流程
  • 端午节来历包粽子比赛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