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广场

登录

梅州市信息科技教研社区

学习,研思,引领——记广东省基础教育初中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基地(梅州)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2022-10-09 10:14:33 发布人:黄昆鹏 207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有关部署,2022年7月7日,广东省基础教育初中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基地(梅州)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召开。


       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参加论证会的是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信息技术教研员要志东老师;线下参加论证会的领导和专家有梅州市教育局李杏玲副局长、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陈启南副主任、梅县区教育局叶友副书记、嘉应学院钟志荣教授、侯聪玲副教授、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陈建军校长,以及初中信息技术学科基地主持人黄昆鹏及基地核心成员老师。


01.jpg

  论证会由陈启南副主任主持,他在宣读基地立项通知的时候指出,本次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项目能成功申报,是省教育厅对梅州市教研团队的肯定和信任,希望我市学科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做出成绩,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接着由项目成员、基地助手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葛小英老师作项目方案阐述。

03.jpg       

       葛老师主要从项目建设背景,项目建设目标,项目建设任务,项目建设进度安排,项目组人员分工,项目经费使用计划,项目建设预期成效和成果,项目建设保障条件八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


04.jpg      

       葛老师重点阐述了基地以三年为建设规划期(2022-2024年),分阶段推动广东省初中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基地(梅州)项目建设,构建信息技术学科大教研平台,深化区域教研机制创新;聚焦课堂教学,延伸学科第二课堂,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借助网络学习空间,构建资源开发与应用生态体系,打造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运用的范式,加快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提升信息技术学科教育教学质量,赋能梅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05.jpg         

       项目实施方案阐述后,各位专家分别进行了论证评议。省教研员要志东老师首先在线上进行了点评,对方案的定位和可行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从省教研基地项目的总目标出发,对项目的凝练和表述,给予了非常细致的指导。


07.png         

       线下的钟志荣教授、侯聪玲副教授、陈建军校长对方案的实施计划,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意见,让基地主持人和团队成员对于基地的项目实施,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思路。

08.jpg       

       梅州市教育局李杏玲副局长在专家点评后作了项目实施的动员讲话,她对初中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基地建设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老师们不辜负梅州教育的希望和学子们的信任,认真落实做好项目,在专家指引下,推动项目高效开展。在推进信息技术学科大教研平台构建和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应用探索、整体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09.jpg

  最后,李杏玲副局长为初中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基地项目授牌。

10.jpg       

       学科教研基地项目建设将是梅州市信息技术学科发展的巨大契机,基地项目全体成员必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加强实践研究,为提高基础教育教研贡献力量,助力梅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2.png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