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广场

登录

梅州市信息科技教研社区

梅州市第四届信息技术学科义教阶段教师 教学能力大赛在丰顺举行

2023-05-21 10:43:22 发布人:葛小英 1199



 

517-19日,由丰顺县教育局、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承办,丰顺县实验小学、广东教育出版社协办的梅州市第四届信息技术学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顺利开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参赛选手、观摩教师共50多人参加了比赛活动。

比赛开幕式上,丰顺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建军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竞赛活动在丰顺举办,更是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对丰顺的厚爱。他强调,一是建立了“文档”,信息技术教师市级比赛首次在丰顺县举行,填补了丰顺县举办市内顶级比赛的空白;二是丰富了“收藏夹”,全市信息技术优秀教师云集丰顺,传经送宝,收藏好的经验、做法,助力丰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按下了“快进键”,期盼各位评委、专家,尤其是兄弟县(市、区)的选手,对丰顺的教育教学多指导、多协助、多鼓励、多沟通、多厚爱,数字技术赋能,教育快速发展。

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部负责人、市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黄昆鹏老师则对比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评委老师要善待每一位参赛选手,务必保持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选拔最有竞争力的种子教师参加省赛;二是希望每一位参赛老师在比赛中要淡定、自信,赛出学科风采、展现自己的最高水平!同时希望每一位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和老师们要顺应教育数字化转型应用的大趋势,发挥学科技术优势,积极落实新课标的理念要求,为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1.png 

大赛包括上机技能测试、说课与答辩、优质课展评两个阶段三个环节,上机技能测试、说课与答辩在县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优质课展评环节在丰顺县实验小学进行,初中阶段为无生课堂、小学阶段为借班上课。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梅县高级中学的郑彩燕、蕉岭县实验小学的曾辉苑等2位教师分别夺得初中阶段、小学阶段的第一名,将代表梅州市义教阶段信息技术学科参加广东省赛的角逐。

图片2.png 

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素养,研讨新课程理念下的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策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专业水平,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有效融合。19日下午,教育部2023-2024新时代中小学学科领军教师示范性培训培养对象、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中小学智能教育名教师项目培养学员、广东省首批“粤派名师”工作坊主持人、广东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学科带头人、东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东莞市高中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黎清万为参加活动全体教师作了《新课标下的教学设计与教学重塑》专题讲座。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本次活动展现了信息技术学科教师的风采,更引发了学科教师们对学科定位和学科教学的思考。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深刻学习和领会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和精神,做好每一节信息技术课的学习设计,与学生共同上好每一节信息技术课,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发挥学科课程应有的作用,为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辛勤与付出!

 

图片5.png 


通讯员:洪鉴椎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