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冬青实验学校

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春日家访路,温暖育人心 —冬青实验学校中学部开展全员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08:37 分类:学校资讯 发布单位:平远县冬青实验学校 点击量:133 【公开】

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频共响,最好的教育是家校互动共育。浓情春日,温暖初见,冬青实验学校中学部全体教师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于3月30日(周六)深入学生家庭,走进学生的心灵港湾,组织了一次以“家校合作,携手育人”为主题的家访活动。家访八组成员,一路寻访,一路宣传,关心到家,关爱到人,路路开花,老师们怀揣满满的爱,手捧沉甸甸的责任,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轮全员家访,进一步构建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良好联系,促进家校合育。

精心准备,只为更加了解你

无准备、不家访,为了让每一次的相遇更美好,家访前,学校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对家访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布置,明确了家访目标及要求,并为家访的教师提供方法指导。

在开始家访之前,各位班主任通过电话等方式向每一位家长了解了家庭地址,并根据班级情况制定家访计划、预约家访时间、精心设计路线,以提高家访的效率。

微信图片_202404010820334.jpg

美好相遇,只为更加走近你

 “老师您好,欢迎欢迎!伴随着一声声亲切地问候,拉开了家访的序幕!家长向老师们介绍孩子各方面的表现,孩子的性格特点、健康状况、生活学习习惯、兴趣爱好、孩子的优缺点及家长的期待,在对话交流中拉近了家校的距离。

1.jpg

家访过程中,各班班主任和搭班教师与家长们零距离沟通,就学校的办学思想、班级管理措施、孩子的在校表现以及假期的安全教育与家长们进行亲切交流。老师们以了解、汇报、鼓励、献策为主,根据孩子的发展现状给家长一一提出合理性的建议。对成绩退步的孩子,深入剖析其出现的问题及原因,也提出了解决的方法;对进步的孩子给予鼓励,提出新的目标。老师也告诉孩子们:不论成绩优秀与否,都要端正态度,充分利用周末查漏补缺,争取弯道超越。

2.jpg

家校合力,只为更好培养

家庭是学生生活的家,学校是学生学习的家。通过手手相连、心心相贴的家访活动,更能增进家校沟通,让家长们知道相互温暖前行,才能达到共赢目的;也让学生们知道,家、校是他们有力的后盾,他们可以放肆追逐梦想。

3.jpg

各班主任还提醒家长们在关心孩子学习、生活的同时,更要关心孩子的行为习惯以及心理健康,密切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帮助孩子及时化解不良的情绪,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本次家访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评价,许多家长表示,家访让他们更加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加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们的关心关爱,家长们希望学校能够持续开展这样的活动,拉近彼此的距离,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努力。

4.jpg

家访,给教育以应有的温度

这是老师走进学生家庭进行的一种访问,也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补充。一次家访,就是一次让孩子进步的机会,会让一个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生很大的改变。我们要倾心奉献,把课外访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我们更要加强家校的密切联系,同时注重学生的个别教育,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5.jpg

家访结束后,老师们将家访中了解到的情况及时整理,并做了详细的分析总结,认真填写好家访记录,特别是对于一些特殊信息进行标注、汇总,以便后续的教育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因材施教。

面对面方能心贴心才能手牵手,家访是教育的一场温情行走,更是爱与责任的不断延续。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冬青实验学校的家访活动将会持续不断地进行下去,全体老师将会继续以努力负责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做好阳光教育,呵护孩子们成长,家校携手,未来可期!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梅州市教育局(C)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54200号
梅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校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     联系邮箱:pydqsyxx@qq.com
关闭

扫码登录更安全

空间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二维码已失效 请点击刷新
请打开人人通空间APP扫一扫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扫描成功!

请在手机上确认登录

取消二维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