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冬青实验学校

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冬青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5:02 分类:学校资讯 发布单位:平远县冬青实验学校 点击量:124 【公开】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在全国第61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冬青实验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暨“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一系列活动。

      为确保学雷锋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在3月初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此项工作,团总支书和少先队辅导员统一思想,明确认识,认真解读文件,为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首先,我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雷锋精神氛围。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我校中学部和小学部分别在班里召开了学雷锋暨“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主题教育班会,通过主题教育,让学生再次深刻认识到雷锋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班主任积极引导学生能以雷锋为榜样,以多种形式去开展学雷锋精神,比如进行一次义务劳动,帮助老人领取快递等等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学生的行为,影响周围的其他人,让雷锋精神能够遍地开花。

图片 (1).png

其次,为开展此次学雷锋活动,中学部开展了一次清扫国防道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团总支带领下,入团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参加此次的志愿者活动,对正校门口的道路进行了清扫,让我们的上学之路干净整洁,让人心情舒畅。此次志愿服务在周围村民中有较大的影响,为我们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宣传,让学生以后能立足校园,立足身边,努力以雷锋为榜样,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图片2 (1).png

最后,小学部为进一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少先队辅导员的组织下,进行了茶园文化广场的垃圾杂草清理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并感染了他人,起到了良好的模范作用。同学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做到学雷锋、颂雷锋、做雷锋。以后将一如既往地执着前行,传承与践行雷锋同志的不朽的善愿,真正做到学雷锋暨“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

图片3 (1).png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梅州市教育局(C)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54200号
梅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校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     联系邮箱:pydqsyxx@qq.com
关闭

扫码登录更安全

空间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二维码已失效 请点击刷新
请打开人人通空间APP扫一扫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扫描成功!

请在手机上确认登录

取消二维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