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冬青实验学校

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冬青实验学校举行平远县2022年消防知识“走进乡村学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2:18 分类:学校资讯 发布单位:平远县冬青实验学校 点击量:1030 【公开】

                                              image.png

为扎实推进消防知识“走进乡村学校”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5日下午,平远县2022年消防知识“走进乡村学校”系列活动在在冬青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平远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平远县电视台记者、冬青实验学校的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三点,活动在学校会议室拉开序幕。会议由刘胜军副校长主持,他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张学铭校长代表学校进行了发言,他对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阐述了开展消防知识“走进乡村学校”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image.png

接着,平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潘龙进行了讲话,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对消防基础常识、消防知识走进乡村学校的重大意义等内容进行宣讲。讲话结束后,学校向县消防救援大队代表颁发消防安全“副校长”“校外辅导员”聘书,平远消防救援大队向学校捐赠消防书籍,并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努力学习。

image.png

随后,平远消防救援大队彭佳俊站长组织师生进行题为《学校消防安全培训》的“面对面”消防知识培训。彭站长从“什么是消防”、“消防与科学”、“火灾的分类与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发生火灾自救九字诀”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寓教于乐,传授师生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使消防宣传培训变得生动有趣,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image.png

最后,学校组织中学部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在应急疏散演练中,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按预定方案快速、安静、有序地在相关老师的指引下,转移到安全地点,并迅速清点人数,本次演练在紧张有序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指战员组织学生进行了“灭火演练”,让同学们过足了一把“灭火瘾”。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学校师生自防自救意识,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面,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学校和消防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营造人人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宣传消防的浓厚氛围,为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梅州市教育局(C)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54200号
梅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校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     联系邮箱:pydqsyxx@qq.com
关闭

扫码登录更安全

空间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二维码已失效 请点击刷新
请打开人人通空间APP扫一扫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扫描成功!

请在手机上确认登录

取消二维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