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冬青实验学校

教学教研教研活动

2021年化学中考研讨会在冬青实验学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2 15:00 分类: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平远县冬青实验学校 点击量:864 【公开】

芳菲四月,阳光灿烂,生机盎然。4月21日,冬青实验学校校园里人头攒动,县教师发展中心在这里举行平远县2021年化学中考研讨会。我县全体初中化学老师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平远县化学中考研讨会照片 (2)_副本.jpg

本次化学中考研讨会分为听课和研讨两个部分。上午九点,首先由冬青实验学校黎征明老师执教复习《常见气体的制取与收集》。课堂上,黎老师紧扣考点、条理清楚地复习相关知识,在老师的引领下,学生积极开展自主、合作、探究性学习,复习知识效果显著。黎老师注重兴趣激发,不断采用积极的评价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在课堂上愉快学习,积极思考,质疑问难,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任务,有效地实现了中考备考复习的目的,充分展示出黎老师扎实的化学教学功底。

image.png

上午10时,在冬青学校会议室举行化学中考备考研讨会。在互动研讨环节,各个学校的老师代表先对这节课进行了点评,各老师畅所欲言,教研气氛热烈。最后,县教师发展中心肖承云副部长对这节课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黎老师上课能创设浓厚的化学教学氛围,紧扣化学学科的特点进行教学,复习效果好。接着,肖部长进行了以《2021中考化学复习备考的思考》为主题的指导发言。他从2021年化学中考命题导向研究、2021年复习备考方案与策略 、提高化学成绩的非教学因素三个方面进行了今年化学中考复习指导。他特别指出,中考复习要科学制定计划,稳步扎实复习。各学校要结合自身的生源、学情、目标,制定适合自身情况的备考复习计划,一轮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知识点重温巩固、二轮专题加深扎稳、三轮套题训练查漏补缺。接着围绕这些具体内容,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体会,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这次中考化学复习研讨会集教学、研讨为一体,课堂教学生动、教研讨论热烈,具有浓厚的研讨氛围。会后,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必将指引我县化学中考复习顺利、扎实开展,进而创造佳绩!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梅州市教育局(C)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54200号
梅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校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     联系邮箱:pydqsyxx@qq.com
关闭

扫码登录更安全

空间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二维码已失效 请点击刷新
请打开人人通空间APP扫一扫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扫描成功!

请在手机上确认登录

取消二维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