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冬青实验学校

德育德育之窗

女生教育优先,带动男生进步

发布时间:2017-11-08 15:18 分类:德育之窗 发布单位:平远县冬青实验学校 点击量:1272 【公开】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学期的德育工作, 结合新的形势和情况,冬青实验学校政教处决定本期德育工作以女生工作为切入点,开展女生的专项教育活动,形成女生教育优先,带动男生进步方式来做好新学期的德育工作。女生教育工作,目的重在培养女生自重、自爱、自立、自强意识,引导和鼓励女生学好知识,自信自强,做新时代的女中学生。

2014324,初中部各年级利用周会课时间,在多媒体教室给全体女同学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大课,这就是初中部女生的青春期教育讲座。  

青春期,是每一个人从儿童向成人过渡的阶段,是学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初中学生已经逐步步入青春期,身心都开始产生较大的变化。针对初中学生的身心特点,我校专门开设了青春期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指导老师根据女生的身理和心理特点,精心准备讲座内容,制作精美课件,从学生身心的变化、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和早恋等方面入手,指导学生了解自己的变化、调整自己的状态,从而能更加健康、从容地度过青春期。学生听得都十分认真、投入,课堂上还有精彩互动,学生不时点头应和,收获了很多。  

这次讲座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对进入青春期的学生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解决了许多困惑,便于他们进一步了解自我,保护自我,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安全度过青春期。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政教处将按照《冬青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女生专项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女生专题教育活动,以期取得教育活动的圆满成功。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梅州市教育局(C)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54200号
梅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校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     联系邮箱:pydqsyxx@qq.com
关闭

扫码登录更安全

空间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二维码已失效 请点击刷新
请打开人人通空间APP扫一扫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扫描成功!

请在手机上确认登录

取消二维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