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彬中学举办中考备考策略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2-27 11:18 发布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沐彬中学 浏览量: 1616 【公开】

为提升中考备考的效率,保证在有限的时间里进行最大限度行之有效的复习,力争在今年中考取得好成绩,2018110日下午,我校特邀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李永红教研员到我校为初三年级师生作2018年中考备考的专题讲座。

      首先,在学校演播大厅,李永红教研员为初三年级400多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2018年中考命题研究与中考备考策略”的专题讲座。李老师倾其在教学研究中的宝贵经验和长期不懈的探索所得,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中考备考方案,李老师的干货分享让在场的学生们的中考冲刺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有了劲头儿。

      然后,李永红教研员在学校台阶教室为初三全体科任教师作了题为“用长征精神和一带一路策略优化2018年中考备考”的讲座。他指出了教师中考备考的十大策略:

一、“抓铁有痕”策略。

二、“一带一路”策略。

三、“打铁还需自身硬”策略。

四、“冯两努十年精研三国演义转化为生产力”策略。

五、“课程标准、教材、考试大纲、考试说明研读”策略。

六、“试题研读”策略。

七、“命制试题”策略。

八、“天天备考”策略。

九、“人人参与”策略。

十、“分数最大化”策略。

听讲座的老师都专心听讲,认真地做笔记,李老师的案例分析形象生动,语言深入浅出,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深感收获良多。

       此次讲座的举办,为我校的中考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今后的中考备考很有指导作用。








 

分享到: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关闭

扫码登录更安全

空间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二维码已失效 请点击刷新
请打开人人通空间APP扫一扫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扫描成功!

请在手机上确认登录

取消二维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