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四不两直”督查忙

  发布时间:2021-09-16 10:56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平台 点击量:43118  

93日上午,为了新学期开学的顺利进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同志、市教育局局长彭旭同志分别带队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梅州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梅园小学、华业外国语学校、市梅铁技术学校等梅江区、梅县区8所相关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检查。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1631760462132812.jpg


1631760462771557.jpg


两个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认真对标对表,深入到各受检学校的校门、食堂、宿舍、新生报到点等重点场所,逐项检查了学校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情况。总的来看,受检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准备工作,围绕“两个确保”的目标,细化完善相关应急方案,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作用,摸清师生返校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地区分布,严格把好校园进出管理关,加强对校园各重点场所的卫生整治和消毒,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师生疫苗接种工作、落实防疫相关物资保障、强化对教职员工全员培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防控模拟演练、科学制定新学年教学计划、上好开学第一课,整个开学工作井然有序、安全平稳,师生精神面貌良好。

1631760567306371.jpg

黄伟华副秘书长强调,一要继续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牢牢守住“校门口”,细化疫情防控预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无疫情,安全无隐患;二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尤其是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严格管好用好“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控平台,确实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三要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内及周边安全隐患,突出抓好道路、消防等工作,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1631760614706730.jpg

另悉,91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同志率领相关科室人员先后到东山中学、东山学校、培英中学、五洲学校等市直学校督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听取了有关学校关于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先后进入学校体温检测区、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卫生保卫室等重点区域,深入了解学生进校流程、师生健康信息排查、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消杀,应急处置流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

1631760913296261.jpg


1631760946800974.jpg

彭旭局长指出,当前我市各学校均顺利开学,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全面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校园消杀和重点场所防控,继续有序推进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强化秋冬季学校传染病知识培训,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同时做好校园安全物防、人防、技防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各项安全措施做实、做好。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确保实现校内课后服务两个“全覆盖”,即义务教育学校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1631760838980810.jpg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