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正式启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2 15:10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平台 点击量:5485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精神及相关部署,努力推动我市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我市学校发展需求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新模式。4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嘉应学院百年纪念大楼121报告厅召开了梅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华明,梅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出席并讲话。提升工程2.0市级领导小组及项目执行办公室成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提升工程2.0市级试点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及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等250多人参加。会议由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志强主持。

image.png

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文贞在解读方案时表示:我市已基本具备网络、终端、平台、资源等教育信息化教学基本条件,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将立足以梅州教育信息化的实际,开展建、研、训、用结合的全员培训。通过项目实施,让信息技术为新课程改革赋能,支持个性化教育、差异化学习,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支撑教育评价改革。

image.png

梅州市教育局局长  彭旭讲话

image.png

彭旭表示:市教育局为实施提升工程2.0项目,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了市级领导小组,出台了符合本市实际的《梅州市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实施方案》,组织遴选了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课程资源和51所市级试点校,组建了市级研专家团队。

彭旭指出:提升工程2.0将以市级试点校的实施经验为基础,指导县(市、区)根据本地信息化教学实际需求,有计划分批大力推进全市能力提升工程2.0全员培训,力争年底完成全市全员培训80%的任务。

彭旭还就“如何推动梅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落地开展"问题上对各县(市、区)教育局提出了要求。

image.png

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华明大力表扬了梅州教育信息化近年来的进步,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成功组织实施了大规模线上教育,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任务。同时,吴华明还对梅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对接下来的实施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启动会结束后,项目组对市级试点校管理团队就相关平台操作、提升工程2.0背景下的学校教育信息化、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发展规划要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项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19182616.jpg

据悉,梅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将围绕统筹规划、试点先行、研训并举、融合创新四大工作思路推进,入选的51所市级试点校做到了覆盖全学段;其他县区也将遵循“覆盖所有学段、择优试点”原则,遴选一定数量的县级试点校同步进行;教师的信息技术实践应用与考核也将在今年6月起长期开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