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测试不聚集,防疫考试两不误 ——梅州市开展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0-04-22 15:21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市教育局 点击量:3952  

近日,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确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梅州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水平,提高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学校完善学生返校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417日,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班子成员、校医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网络测试。

本次考试范围主要为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知应会知识等相关内容。考试对象包括各县(区)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班子成员、校医。其中,各级学校校长(园长)、分管副校长(副园长)和校医至县(市、区)教育局指定的考场测试,其他参加测试人员在学校办公室在线完成。

为防止人员聚集,梅州市教育局勇于创新,经各部门讨论决定,本次考试借助梅州市教育云资源平台“智能检测”考试模块功能,采用线上远程考试方式进行。考试人员自行登录梅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即可参加考试。试卷题目由系统准时发放,当天系统自动生成全市考试人员成绩报告及学情分析,各考试人员可查看成绩以及正确答案。

查看考试提交情况

11.JPG

考试人员成绩报告分析

同时,为确保此次史无前例的“云端”考试规范有序开展,梅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在线上考试环节采用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系统进行“云端监考”督导测试现场。全市共设216个考点,共有5080个考生参加考试,由中国电信协同教育云支撑中心人员提供全程支撑和服务保障。

测试结束后,梅州市教育局将组织人员对本次测试结果进行统计和分析,对活动组织不到位、弄虚作假、参与率低、测试成绩不理想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组织补考,确保人人过关。

天翼云会议系统在线巡考

梅州市主考场            教育云中心远程支撑现场                           梅州市教育局监考现场

梅州市学艺中学考场                   梅江区黄遵宪纪念中学考场                 梅县区程江镇中心小学考场

兴宁市齐昌小学考场                              大埔县光德镇中心小学考场                    蕉岭县镇平中学考场

平远县实验中学考场                        丰顺县黄金中学考场                     五华县周江中学考场

考试的最终目的不是分数,而是让各单位能够真正学透、掌握、运用防疫知识,把防疫安全措施变为一种潜意识的行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测试之前,各学校均已组织了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的集体学习,通过以考促学的形式,确保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管理者和医护人员的全覆盖。市教育局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继续做好各校防疫复学培训和防疫安全学习,切实提升梅州市防疫安全学习的氛围,推动梅州市校园防疫安全履责能力全面提升。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