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市教育局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18-07-12 15:55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平台 点击量:7737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从2018年6月19日开始,对市教育局开展为期约2个月的巡察工作。6月1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教育局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泅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卓利清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财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陈文泅同志明确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总体安排、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和重点内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高质高效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卓利清同志指出,开展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反腐败斗争中的一把“利剑”。市教育局党组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巡察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依纪依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梁财生同志表示,市教育局党组将坚决按照市委要求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姿态自觉接受巡察督查。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主动接受巡察、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不折不扣贯彻市委、市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如期完成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动员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局党组全体成员、近三年来退休的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直学校(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