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名教师获得广东省数学青年教师数学问题讲授核心片段展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12 15:49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平台 点击量:7259  

       5月14至18日,广东省2018年中学青年教师数学问题讲授核心片段展示与培训活动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43位初中和40位高中青年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我市两名教师:梅州市学艺中学钟丽玲老师、梅江区联合中学冯朝婷老师分别获得省初中组和高中组数学青年教师数学问题讲授核心片段展示评比特等奖。
       “数学问题讲授核心片段展示”活动,要求各参赛选手参照现行教材,针对数学核心问题进行现场讲课,讲课过程要求完整。此次省比赛可谓是一次高水平的较量,参赛选手均是经各地级市层层推荐的优秀青年数学老师,参与现场展示的数学教师深入研读教材,把准核心片段环节,精心设计数学问题,精彩演绎数学课堂。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钟丽玲老师和冯朝婷老师凭借深厚的教学功底、熟练的数学驾驭能力、新颖出色的教学设计、清新自然的教学语言、灵动开放的教学风格和优美实用的课件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广东省特等奖。
        据悉,为配合本次省活动的开展,在各县(市、区)、各市直属中学初赛的基础上,市教育局教研室于3月13日至16日举办了全市数学问题讲授核心片段展示活动,选拔产生了初、高中各两名选手代表梅州市参加全省比赛。本次“数学问题讲授核心片段展示”活动给参赛教师们提供一次很好的探讨与交流机会,为数学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促进了参赛教师和所在学校教研组的教研水平的提升。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