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 管理改革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15:48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平台 点击量:3273  

          5月2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动员部署我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领导和人事股长,以及市教育局科级以上干部共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朱志强副局长主持,主持全面工作的梁财生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动员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严玉群对我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要着力从完善中小学教职员编制管理机制、完善岗位设置管理、完善公开招聘制度、完善岗位聘用管理制度、完善中小学教师均衡配置机制、完善教师退出机制、完善教职员合法权益保障机制等七个方面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内涵和要求,稳步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
         梁财生在讲话中要求,开展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实施;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正面引导。梁财生强调,“县管校聘”作为一项新的制度选择和制度创新,是对现行教师人事管理制度的重大变革,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县域内合理配置,促进教师流动,激活教师活力,推动学校均衡,实现教师由“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要把握正确的改革导向,广泛宣传改革政策,积极做好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保证改革的稳定和公平,为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会上,平远县教育局肖洪海局长对平远县“县管校聘”先行先试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