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市教育系统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演讲比赛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7-12 15:31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平台 点击量:1676  

        9月23日,我市教育系统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活动是落实国家、省和市的“七五普法”规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的通知》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我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化2017年梅州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进一步普及中小学生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在教育系统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我市师生的法律素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生学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初刚一开学,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活动,按照逐级评选、逐级推荐的原则,经学校海选,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初赛,由市教育局组织决赛。演讲比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三个组别,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推荐的35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这次演讲比赛决赛。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师生身边发生的一些典型事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进行演讲。各参赛选手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能够把握好演讲技巧,注意表情与肢体语言的运用,发挥稳定,充分展示演讲水平,展现梅州教育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采!各评委和工作人员按照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竞赛规则组织学生参加决赛,严格按评分细则打分。
        通过决赛,我市大埔县大埔小学赖梦颖、市学艺中学钟梦华、大埔县虎山中学胡爱婷3名同学脱引而出,我局推荐参加省级复赛。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