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抽样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15:30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平台 点击量:1683  

       为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将于9月底前配合省教育厅、省语委会完成全市不少于3300人的抽样调查工作。9月20日上午,梅州市教育局、市语委办在局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梅州市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抽样调查活动培训班。市、县(区)语委办工作人员,调查活动调查员及工作人员等共约9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梅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市语委办副主任董芳远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执行,根据本县域实际情况制定调查工作方案。各县要确定好具体的调查点,与承担调查任务的学校积极沟通,鼓励学校要发动家长的力量,并在人力及财力上给予大力的支持,确保如期按质完成抽样调查活动。开班仪式结束后,梅县区调查员曾焱辉老师就《广东省县域居民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操作指南》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的解读,并进行了现场示例。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梅县区南口镇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该校作为试点单位已于9月18日约请部分学生家长参加调查录音,为其他乡镇学校开展调查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