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利旭到东山中学调研时强调 提升办学质量 重振教育辉煌

  发布时间:2018-07-12 15:29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平台 点击量:1575  

   昨日上午,市长方利旭率队到东山中学调研时强调,要科学研判办学指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重振昔日名校教育辉煌。

方利旭在现场查看了学校环境和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汇报,与东山中学班子成员、教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办学思路、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方利旭表示,东山中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是我市教育的名片和品牌,拥有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学校存在名师偏少、师资队伍结构不尽合理、高考各项指标与省内名校相比有所差距等问题。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统一认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办学能力,激发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校上下形成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要依据现有的生源、教师质量等情况,实事求是,科学研判各项办学指标,确保实现教学效益最大化。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形成优胜劣汰的教师管理机制,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培养学科带头人,不断优化提升师资质量和教学质量。要突出教学特色,认真总结办学传统与经验,以资深名师为引领,加强教学科研,形成有特色的教学模式。全体教师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从提升道德水准、提高学习能力等方面精心施教、潜心育人,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人才。

副市长曾尚忠,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