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意识,把握价值导向”-梅州市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统编教材培训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8-07-12 15:26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平台 点击量:2316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全面推进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以下简称“三科”)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促使“三科”教师准确把握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市教育局吴寿康局长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三科”教师培训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确保义务教育统编“三科”教材新学期在全市顺利投入使用。2017年7月24日至26日,28至30日由梅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梅州市2017年统编“三科”教材培训—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分别在嘉应学院、梅州农业学校、梅州艺术学校顺利举行,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室主要负责人、学科教研员、各县(市、区)直属小学、镇中心小学以上承担教学任务的骨干教师共1000余人。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梁财生副局长作“三科”教材培训动员讲话,市教研室刘应成主任,张明华、肖永刚副主任、教研员戴璇老师作开班致辞。市教研室“三科”教研员郑建河老师、李山梅老师、黎红明老师、戴璇老师、张铁城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并实施学科教材培训工作。市继教中心廖锦华主任、刘飞珍副主任、陈启南老师等统筹“三科”教材培训组织工作。
       梁财生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国家统编“三科”教材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三科”教材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国家统编“三科”教材是为了传播正能量,是为了让学生从小能够正确认识国家历史,树立爱国、爱党、爱人民的价值观,所以教师要对教材理解透彻,正确引导学生学习,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求参训教师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转化学习成果,推进各县(市、区)、学校二次培训,落实好教材的使用。市教研室刘应成主任,张明华、肖永刚副主任、戴璇老师在开班致辞中强调统一编写义务教育阶段的“三科”教材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教育系统意识形态的战略体现,参训教师需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三科”统编教材培训和使用工作的顺利实施。
       在开班仪式后,全体参训学员观看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关于做好“三科”教材培训工作的讲话视频,全面理解教材变化的新思路。市教研室“三科”教研员主持培训讲座和组织教学研讨活动,参与本次培训授课的专家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冯善亮老师等接受过国家级或省级教材培训的相关学科教研员及梅县区宪梓中学庄艳娜老师等骨干教师组成,他们向参训教师介绍了部编教材的编写思路和基本体例,对教材重难点进行解析并给予大家教学指导及施教建议等。通过培训,参训教师充分认识统编“三科”教材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部编教材编写原则、结构体系、风格特点和基本体例,准确把握教材重难点、掌握教学主要策略。培训对提高教师实施新教材的教学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解决教师在统编教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市继教中心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