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17年校车安全管理与规范服务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6 21:01 栏目:教育资讯 发布单位:梅州市教育局 点击量:1930  
1/

1月18日,梅州市教育局在本局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车安全管理与规范服务学习教育活动”,全市有校车服务的校长、校车运营企业、校车公司负责人等共计9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为期一天的培训采取专家面授的方式,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市教育局梁财生副局长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向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参加学习培训,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切实提高安全管理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服从培训中心的管理和监督,严格遵守考勤纪律,认真参加培训;三是要保证学习质量,虚心向专家教授学习,做好听课笔记,及时归纳总结;四是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各学校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新问题时,要相互交流沟通,相互促进,共同寻求解决的方法,从而提高校车安全管理水平;五是要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红线意识,规范校车管理,认真落实校车安全及交通安全相关要求,确保我市校车安全无事故。

培训班上,嘉应学院陶叡教授围绕“校车规范管理”和“校车安全管理分析”的主题,运用多媒体手段,以详实数据、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广东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给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校车管理人员、校车负责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 图片1
  • 图片1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帮助中心
PC下载
APP下载

扫码下载

人人通空间APP